驻马店市林业局:推行“三化工作法”提高审批服务效能

2021年08月20日16: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提高项目建设使用林地审批服务效能,驻马店市民中心林业局行政审批服务窗口结合“学党史、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行审批事项最小颗粒化、申报指南模板化、报卷审核清单化的“三化工作法”,进一步规范了审批事项分类,提高了审批服务窗口效率。

审批服务人员现场业务辅导

驻马店市民中心林业局行政审批服务窗口按照审批服务项目“最小颗粒化”原则,把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批事项由原来的2大类细化分解为11类,审批事项更细化、更具体、更直接,群众办事的准确度、清晰度和满意度得到大幅提升。

按照使用林地审批事项分类,分别制作了11套“模板化”服务指南,从材料清单、要件示例、格式要求等方面形成了直观化、规范化、可操作的报卷模板,办事群众可对照模板快速规范组卷,审批服务人员可对照模板现场业务辅导,有效缩短了使用林地报卷的时间。

审批服务人员对照清单审卷

按照使用林地审核要求,制作了35条“清单化”的审核目录,审批服务人员可对表操作、逐项审核,确保不漏项目、快速审卷,一次性告知补正问题,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涂文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