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大又甜真馋人!小葡萄串起彭文中的“甜蜜”生活

2021年08月20日16: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又到了葡萄成熟的季节,驻马店市汝南县罗店镇王桥村彭庄彭文中的葡萄园里,一串串晶莹剔透、果肉饱满的葡萄挂满枝头,彭文中和工人穿梭在葡萄架中忙着采摘。

彭文中:葡萄“串”起致富路

“今年我种了7亩夏雪和辽峰,8亩阳光玫瑰,现在采摘的是夏雪和辽峰,阳光玫瑰到9月份才上市。”说起自己的葡萄园,彭文中满脸自豪。

彭文中算了一笔账,7亩夏黑和辽峰作为早熟品种目前已上市,亩产达到了3000斤,一斤能卖6元左右,算下来,除去人工和成本,一亩地一年能赚九千元左右。

彭文中:葡萄“串”起致富路

彭文中从事葡萄种植已有7个年头,此前他一直在外务工,收入还算可观,但难以照顾到家人。2014年,他毅然回乡种植葡萄。

致富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前几年,由于缺少种植管理经验,加上其他因素,彭文中基本上没有赚到钱。

“咱农村人,吃点苦受点累没事,前几年关键是没挣到钱,好在困难的时候有咱汝南农商银行6万元的信贷资金支持,不但缓解了燃眉之急,也让我有了继续种植的底气和信心。”彭文中说道。

自此,彭文中更加刻苦钻研学习葡萄种植技术,一方面查阅相关资料,一方面四处求学拜师,并将所学运用到实际种植中去。

几年来,彭文中吃住在葡萄园,在他的精心培育下,园内葡萄品质好、口感佳,在市场上很受欢迎,仅2020年,彭文中就净赚了10多万元。未来,彭文中表示希望自己在发展好自己的“甜蜜”产业的同时,继续学习先进技术,帮助更多的村民发展种植业。(涂文娟 张舰 黄柏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