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武陟“白发姐妹花”:能多干点就多干点

2021年08月20日16: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武陟县木栾街道大城村的老党员安秀梅和王玉琴主动请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添能助力。

1939年出生的安秀梅,有着62年的党龄,一听到村里招募防疫志愿者时,便立即联系村干部报了名,还拉上了自己的好闺蜜王玉琴一起参与。

在高温的天气下,两位老人分工明确,王玉琴手持测温枪,安秀梅则配合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不一会俩人便汗如雨下。

村干部觉得两位老人年纪大,便劝老人们回家休息,两位老人听到劝阻后反而干劲更足,每天一上卡点就是8小时,到了晚上还不想回家。

姐妹花里的另一位老党员,83岁的王玉琴,有着63年的党龄,患有慢性病的她需常年吃药,当听到好姐妹安秀梅说要去当志愿者,她毫不犹豫就答应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就应该站在最前面去,村子里的人我都熟悉,我年纪大了也没啥事,能多干点就多干点,让其他年轻人去组织更需要的地方”。王玉琴说。

两位老人身穿红马甲、带上红袖标,在卡点为来往村民测量体温、进行出入登记、宣传防疫知识。村民们敬佩两位老人,进出入时都特别配合。遇到个别不配合的村民,两位老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地做好解释工作。

对于居家隔离户,老人们还时常给予关怀,隔着门拉拉家常,送去自己做的食物,让居家隔离人群在家感受到党的关怀。村民们说:“两位老党员身先士卒坚守在抗疫一线,那么大年纪还为了我们大家的健康安危,我们更得配合做好抗疫工作。”(云二芳 李伟光)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