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点滴见真情,警察叔叔的举动很暖心!

2021年08月20日16: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民生无小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信阳市光山县公安机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

老人看病不慎迷路  民警驱车护送回家

“这位老人迷路了。”

“没事,交给我们吧,我们会把老人安全送回家的。”

8月4日上午10时许,一名热心群众将一位在光山县人民医院迷路的老人送到了派出所值班室。

值班民警张洪儒向老人询问时发现,该老人患有眼疾且听力不佳,记不住家人联系方式,身上也未携带手机及身份证等物品。

经过耐心的沟通,张洪儒终于弄清楚了老人住在文殊乡翁湾村,考虑到高温天气和老人身体情况,张洪儒立即决定,开车将其送回家。

“谢谢您啊,我们在家都急坏了,真是太感谢了。”中午12时许,张洪儒在村委会干部的帮助下,把老人送回了家,家人赶忙迎了上去,拉着张洪儒的手,激动不已。

据了解,当天早上6时许,老人独自乘坐公交车到光山县人民医院看病,匆忙中忘记带手机,家人也联系不上,眼看快到中午,而老人却迟迟未归,家人十分担心,正准备到村委会寻求帮助,看到民警将老人平安送回,连声道谢。

粗心记错停车位  民警快速帮找回

8月5日,居民王某发现自己停放在光山县人民医院门诊楼门口的一辆雅迪电动车不见了,于是拨打110报警求助。

“别担心,您把电动车停在什么地方了?我们帮你找找。”

接到警情后,值班民警裴仁斌向王某询问了事情详细经过后,立即安排警力兵分两路,一路开展现场勘查,一路调取事发地监控视频。

通过查看现场视频监控,民警发现王某并未将车子骑进门诊楼,推测很可能是报警人记错停放位置,于是安排现场勘查组民警进一步扩大范围寻找。

临近中午,在该医院北边的某药房门口,民警发现了王某的电动车。

“不好意思,太着急了,忘记了。”看到民警不顾高温暑热,帮忙寻找电动车,王某有点不好意思。

“没事,下次注意就行,回去小心安全。”民警笑着说。

老人走失急坏家人 民警寻回获赠锦旗

8月10日夜晚8时许,弦山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转警:

辖区街道居民朱某珍称,其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公公王某胜于当日下午,从弦山街道新村家中出门理发至今未归,请求帮助。

值班民警崔启斌赶忙带领辅警前往现场,调取现场监控视频,却没有发现走失老人行踪。

次日,弦山派出所接到辖区农场群众报警称,在其家后的菜园内有一名老人,神情恍惚,无法交流。

崔启斌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通过照片比对,确定老人正是失踪的王某胜,崔启斌将老人带回所里,很快和朱某珍取得了联系。

8月16日上午,朱某珍将一面“情系百姓,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弦山派出所,向民警的热心救助表示感谢。

留守儿童赌气出走  民警3小时找回

8月16日下午,十里派出所接十里街道居民陈女士报警称:

其侄子小明(化名)今日上午赌气离家出走,迟迟未归,寻求帮助。

经了解,小明父母常年外出务工,由其奶奶独自在家照看。当天上午,小明因不愿写作业被奶奶批评后,负气离家出走,陈女士和奶奶四处寻找未果。

值班民警仔细询问了小明出走时的具体信息,随即调取了小明奶奶家附近的视频监控。经过近1个小时的细致排查,终于在十里街道教管站旁边的巷子附近追踪到小明最后出现的位置。

值班民警立即带上辅警前往该处寻找,2小时后,终于在附近找到小明。

针对小明的“特殊”情况,民警特意嘱咐家人要多关注孩子的心理状况,父母也要加强与小明的联系和沟通,确保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李子耀 徐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