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武陟支行:党建引领明方向 支付结算提质效

2021年08月21日22: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1年以来,中行焦作分行武陟支行营业部党支部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汲取精神力量,提高支付结算业务工作质效。截至目前,该网点连续7个月保持零差错纪录,为业务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党建引领,知史明志。武陟支行营业部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网点凝聚力、战斗力作为核心工作。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网点员工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提高业务操作水平。该网点党支部开展了“强合规、降差错,我为党旗添光彩”为主题的支付业务柜面合规操作竞赛活动,明确责任分工,加强日常监督,提高支付结算工作质效。

加强学习,科学把控。武陟支行营业部党支部强化合规意识,该行业务经理持续开展柜面业务风险差错及案件培训,通过现场指导强化柜面防控意识,让每位操作人员熟知经办业务的风险点和防控措施,养成合规操作习惯。实现监控管理关口前移,网点按照市行要求建立“业务差错本”,业务经理把日常堵截的差错记录在案,纳入考核,并针对每个人的特点制订防控措施,坚决杜绝出现屡查屡犯差错。提高业务操作质量,柜员在办理业务时认真细心,遇到疑点与难点业务主动沟通请教;业务经理对特殊业务实行全流程监督指导,确保每笔业务的合法性、真实性和准确性;全体员工在办理业务时力争“一次过、一次过”,互相监督、互相鼓励,营造了创优争先的良好氛围。

连续奋战,勇创佳绩。进入7月中旬之后,河南遭遇特大暴雨,武陟县城位于沁河入黄处,防汛救灾给业务发展造成了新的压力。面对日趋紧张的防汛形势,武陟支行营业部党员带头组织突击队,白天在网点加强业务学习和操作监控,保证业务正常开展,晚上轮班参加上堤防汛值班和行内汛情排查工作。汛情结束后,他们又积极投入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王中兴)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