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天核查2万余条信息 修武大学生疫线“鏖战”大数据

2021年08月21日22: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们连续15天鏖战大数据,为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赢得了主动,争取了时间。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祝愿你们的未来灿烂辉煌,不论走到哪里,都不要忘记自己是修武人,家乡永远都是你们的坚强后盾。”8月20日,修武县疫情防控大数据核查专班临时党支部举行欢送仪式道别圆满完成工作任务的7名大学生志愿者。

修武县疫情防控大数据信息核查专班8月6日成立,大学生志愿者自此就与来自组织部、公安局、卫健委、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的同志们一道,默默坚守在修武县公安局1102房间的电脑桌前,日夜兼程,加班加点,接收、传送、核查、汇总着来自上级的各种重要数据。

几十条、几百条、几千条信息不间断传送......整整15天,接收来自上级的数据信息2万余条。志愿者们从不叫苦,他们从不厌烦地用专业的电脑操控技术从大数据中找寻破绽和漏洞。

“姨,这个需要怎么做?”

“叔,这个已打电话通知过了。”

......

大学生志愿者队伍的队长范想勇挑重担,主动作为,负责整个团队的管理,带领小伙伴们自始至终坚守岗位。崔路淼发挥大数据会计专业特长的优势,纤细的手指在键盘上飞速检索、快速分类,为专班解决了很多技术难题,大大提高了数据核查速度。吴浩东总是积极主动认领任务,边收集资料边打电话确认信息。在志愿者岗位上,他接到了被内蒙古大学录取的喜报。

开学在即,志愿者们不得不离开,大数据核查专班临时党支部专门为每名志愿者准备了纪念品。“希望这群有担当的‘00后’,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乘风破浪,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大数据核查专班相关负责人说。(范燕彬 赵海荣)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