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筑牢“四色防疫线” 编织“健康交易网”

2021年08月21日22: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好,现在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请佩戴好口罩,间隔一米距离,出示健康‘双码’,测量体温,完成信息登记,在指定区域递交投标文件。”8月20日,“修武县2021年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工程”在修武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平台有序开展。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服务工作,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精密部署,创新方法,通过筑牢绿、蓝、黄、橙四色防疫线,全力保证公共资源交易健康有序安全运行。

靠前服务,筑牢绿色温馨防线。建立重要急需交易项目“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快办”原则,做好运行必需、防控必需、民生急需、经营生产急需等项目的交易服务保障工作。对于确需进行现场开标的,发布温馨提示,疫情防控期间,提醒所有投标人不得进入交易区域,在投标文件递交截止时间前,在指定区域将投标文件交予代理机构,本人迅速离场,确保交易项目的公平公正,健康安全。

线上交易,筑牢蓝色健康防线。大力推进全流程电子化招标投标,凡能够通过网上办理的事项均实行在线办理;各交易主体可登陆《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河南省·焦作市)》即可完成网上注册入库,线上办理招标文件备案、招标文件下载、交易主体信息登记、信息发布、场地预定、投标文件递交、投标保证金缴纳和投标保证金退还等环节。需进行业务咨询的,可通过电话、微信及 QQ 工作群办理,最大限度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提供优质服务。 

防患未然,筑牢黄色预警防线。进一步加强办公区域、开评标等场所的定时保洁、消毒工作,及时通风换气;封闭评标区单独设置一个隔离室,若在开评标过程中发现疑似病例,启用应急预案,采取立即隔离,并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处理。要求线下开标现场工作人员必须穿防护服,所有进场人员严格落实信息登记、查验“两码”、戴口罩、测体温、提供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并签订《修武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疏导,保持安全距离,做到不扎堆聚集。

加强管理,筑牢橙色风险防线。对各方交易主体进行统一管理,对于招标人,限定 1 名代表参加开标、监督活动,并配备一定数量的防疫物资以备应急使用,同时提交防疫要求承诺书;对于代理机构,须提前准备好项目开标评标工作所需资料,限定2名工作人员进场服务,并做好自我防疫;对于评审专家,限制抽取中高风险地区的评审专家,并对所抽取的评审专家以短信的形式告知其防疫要求。有确认、疑似接触史、外地返焦隔离期内、与重大疫情区人员有接触史的要主动回避,不得参与项目评审工作。(郭秦森 刘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