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未入学 洛阳籍校友的助学金已经送到他手中

2021年08月21日22: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9日下午,被浙江大学录取的洛阳籍新生赵杨(化名)即将踏上南下的火车,到学校报到。这时,他接到一个特殊的电话,原来,浙江大学洛阳校友会得知赵杨家庭贫困,特地赶来为他送行,并送上校友们的“关爱”。

校友会的助学捐赠

据了解,赵杨的父亲三年前去世,家中尚有一对老人,母亲一人挑起了家庭重担。在这种情况下,赵杨比以往更加发奋学习,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浙江大学。今年高考结束后,他每天做两份工作,赚取大学学费,减轻家庭负担。

浙江大学校友代表崔建新、杨鸿雁在火车站将2000元现金捐助给赵杨。前来送行的赵杨的爷爷感动得红了眼眶,他动情地说:“这孩子非常坚强,一直都很勤奋,努力学习才考上了浙江大学。他也很懂事,因为家庭条件很困难,高考后一直都在忙着做家教,一个暑假赚了3000元。”

据了解,为迎接来今年来洛工作的浙江大学毕业生、欢送今年被浙江大学录取的新生,浙江大学洛阳校友会于8月15日举办了线上“迎新送新”活动。会上,洛阳校友会了解到除了刚才提到的赵杨家庭比较贫困,今年录取的洛阳籍新生张同学同样家境贫寒。张同学三岁时父亲离世,家里不仅要供三个孩子读书,还要负担三个老人的医药费,家庭收入低,负担重,家里更是捉襟见肘。

为了帮助这两位同学顺利入学,“迎新送新”线上会议结束后,洛阳校友会部分理事开展爱心捐助,集资7000元,先后将帮扶资金送到他们的手中。

洛阳校友会会长崔建新表示,传承求是缘,赓续校友情,让入学新生不因学费而发愁,让学弟学妹在浓浓的关爱中健康成长。(杨鸿雁)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