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沙袋抬高地下空间入口,太康城管局提前做好防汛准备

2021年08月22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2日上午,经过5个多小时的奋战,太康县城管局副局长宋建光和大队长宋卫红等300多名城管队员终于将城区谢安路步行街10个地下入口全部用沙袋抬高了1米多。“这下好了,再也不怕大雨往地下步行街灌水了。”宋建光擦拭了一把额头的汗珠,疲惫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微笑。

据最新气象资料监测分析,太康县8月22日-23日将迎来暴雨、大暴雨天气,预计降水量70-180毫米,局部200毫米以上,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东北风5-6级,阵风8-10级。为加强科学调度,严防灾害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太康县委书记王毅及时对此次防汛减灾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也迅速向全县下发了第[2021]1号指挥长令。

按照该指挥长令要求,太康县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极端天气防汛准备工作。8月22日凌晨5时许,县城管执法局组织300多名防汛应急队员,在副局长宋建光和大队长宋卫红的带领下,对沿街雨水排口逐一检查清掏,对城区谢安路步行街10多个地下空间入口筑沙袋抬高。

填土方、扛沙袋,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喊着口号,争先恐后搬运沙袋,汗水浸湿了制服。经过数小时的奋战,在当日上午11时许,步行街上10多个地下入口全部被沙袋抬高了1.5米。“为抬高地下步行街10多个地下入口,我们共用了1000多个沙袋。”宋建光拧了拧被汗水浸透的衣服说。

“针对这次极端天气,我们城管部门班子成员要全部下到一线指挥,层层压实防汛责任,确保万无一失。”太康县城管执法局局长张爱梅叮嘱说。

经过半小时的短暂休息,300多名队员又迅速行动起来,沿街通知商铺做好防范,对城区低洼易积水路段实行分工值守......(苗海波 王慧星 韩鹏)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