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焦作分行积极支持灾后重建

2021年08月22日16: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汛情发生以来,中行焦作分行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统筹防汛救灾与“万人助万企”两项工作,积极作为,迅速制定出台20条具体举措,支持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

开通绿色通道,加快贷款投放。灾情发生后,中行焦作分行迅速为全市抗汛、抗疫相关项目核定授信额度6亿元,截至目前,已实际发放贷款5.87亿元。其中,涉及民生保障的燃气、电力、医院等单位发放贷款1.87亿元,为企业集中力量开展灾后重建工作解决了后顾之忧。与此同时,进一步梳理全市灾后重建项目清单和防汛防疫重点企业名单,对于有金融需求的单位,开辟绿色通道,做到优先受理、优先尽责、优先审批、优先发放。

保障专项规模,提供资金支持。优先保障受灾及灾后重建相关行业贷款规模,并给予利率优惠,确保此类客户得到及时、优惠的资金支持。此外,提供专项优惠利率贴现额度,给予客户流动资金支持,并不断提升服务质效,保证贴现资金当日到账。截至目前,该行已为58家企业提供贴现3.9亿元。

发展普惠金融,让利实体经济。积极与中小微企业客户对接,了解客户金融需求,开辟绿色通道,通过为其办理税务贷、政采贷等业务为企业融资。对于受汛情影响居家办公的小微企业,该行依托科技金融手段,发挥中银企E贷线上产品优势,为客户提供线上融资。为让利于实体经济,该行对小微企业贷款实行利率优惠,切实为企业减费让利,截至目前,已让利于小微企业338万元。

发挥专业优势,支持外汇外贸。对因灾情而导致的进出口单据收寄延误等问题,该行及时向进出口企业提供合理化、专业化建议,最大限度地帮助客户减免可能产生的经济损失。同时,充分发挥中行在国际结算方面的渠道、资源等综合优势,确保相关涉外业务日清日结,为进出口客户提供技术保障。

担当社会责任,捐赠防汛物资。为有效支持全市的防汛工作,该行克服困难采购20余万元防汛物资,支援电力、燃气等民生保障单位和消防救援部队、园林局等防汛救灾一线单位,同时,积极走访慰问受灾企业和受灾转移群众,为灾后重建贡献中行力量。(邢昊)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