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党员党永庆:刚做过手术,他就回到了疫情防控一线

2021年08月22日16: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亚楠,明天我做手术了,卡点值班的志愿者和党员你记得帮我通知啊......”8月8日,党永庆在手术前一天晚上坐在病床上,还没忘记给村两委的同事交代工作。党永庆是孟州市谷旦镇米庄村一名两委干部,“抗疫志愿者小队长”是他自封的“官”,通知党员、志愿者按时上岗则是他自领的“任务”。

在8月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始后,党永庆第一时间准备了物资,和其他村干部一起设立卡点、开展排查、值班值守......作为米庄村党支部的组织委员,他对全村所有党员进行逐个筛选,除了部分行动不便和年龄较大的老党员后,其他党员都排到值班表,同时对村里志愿者统计分组,之后每天他都会准时提醒各卡点人员值班,即使是在做手术的前一天也不忘交代其他村干部帮他通知值班人员。

8月4日,正在全力参加米庄村疫情防控的党永庆感到老毛病鼻炎又加重了,时常头疼头晕难以忍受,无奈到医院检查时,医生告诉他必须进行鼻炎穿刺手术。而党永庆回到家就立即投身到紧张的疫情防控中,依然能忍则忍,想拖到疫情结束后再治疗。

“不要再等了,赶紧手术吧,前段时间你说汛期事多忍忍,现在还要忍,这再忍下去更严重了怎么办?”妻子看到他难受的样子,既心疼又生气地说:“等做完手术,你一天24小时泡在村里工作我也不说你啥。”可是党永庆仍没把妻子的话放在心上,继续带病工作。

本来该立即做的手术一拖就是半个月,在家人的强大“压力”下,党永庆终于住院进行了鼻炎穿刺手术。8月9日,做完手术后,他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打电话了解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啥情况。医生嘱咐他还需要住院观察,当党永庆看到镇里工作群里需要立即安排党员分包联户工作的通知,他在医院待不住了,当天便匆匆赶回村里。

“嘴张的大了不仅疼得要命,在这样的热天还会影响到伤口的愈合,遵医嘱说话声小点就行。”党永庆对身边的干部说:“这不算啥,咱是一名党员,村里的干部,保一方平安是咱的职责”。手术后,党永庆伤口还未完全愈合,脸上的浮肿还未消去,但他坚持克服术后各种不便,和其他村干部一道,按时保质制作完成了所有村党员分包联户的卡片,打印、张贴到位。

“永庆干工作很踏实,关键时刻没有啥豪言壮语,而是凭一颗为群众服务之心和一名党员干部的担当,敢于顶上去、冲在一线。”米庄村党支部书记米格东说。(陈茜)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