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消防积极开展疫情期间集中隔离点前置执勤工作

2021年08月22日17: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形势严峻、任务繁重。目前全市共有隔离点和涉疫医院114个,这些场所点多面广、人员密集、实行封闭式管理、使用酒精消毒液等易燃易爆物品多,消防安全风险不容忽视。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批示精神和河南省政府、商丘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高效安全处置疫情期间各类灾害事故,商丘消防严阵以待、不等不靠,积极开展疫情期间集中隔离点前置执勤工作。

党委高度重视,雷霆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商丘消防支队党委迅速开展五个“立即”: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工作任务,立即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狠抓落实,立即制定隔离点消防安保前置执勤方案,成立由130名党员指战员组成的疫情应急处置突击队,分赴县、区各集中隔离点开展前置执勤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的双胜利贡献力量。

党员做先锋模范,党旗高飘在抗疫一线。根据商丘消防支队统一要求,备勤人员在执勤点周围20米范围内设置警戒区域,严控警戒区域人员出入;严格落实每天3次体温测量和3次执勤区域消杀,积极组织学习《疫情期间灭火救援应急处置规程》,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和消杀工作,确保队伍安全稳定。同时迅速成立党员先锋队,面对鲜红党旗庄严宣誓,叫响“我是党员我在一线”战斗口号,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阵地,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完善应急预案,打牢灭火救援作战基础。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灭火救援工作,前置备勤人员主动对接各隔离点负责人确保信息互通,加强涉疫场所道路、水源分布情况的熟悉掌握,并要求隔离点工作人员对单位内部结构、疏散通道、室内给水系统、灭火设施等各项安全措施进行落实查看且及时反馈情况,结合现场实际修订完善涉疫场所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指战员有能力、有底气,高效、安全完成疫情期间灭火救援任务。

加强物资储备,强化后勤保障。商丘消防支队为前置备勤人员足量配发医用口罩、消毒液、简易防化服、丁腈手套、护目镜和一次性防护服等常用防疫物资,确保前置执勤点防疫物资充足,并配足备齐藿香正气水、风油精、花露水、菊花茶等夏季必配药品,全力保障指战员身体健康,同时积极做好饮食、住宿保障工作,合理膳食搭配,一日三餐指定专人负责、专车配送,调派宿营车保障指战员夜间休息,确保前置执勤人员吃饱吃好休息好,为圆满完成前置备勤任务保驾护航。

消防救援队伍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队伍,始终坚持“两个至上”,站位“两个大局”,自觉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自觉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商丘消防支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牢牢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第一时间号召全体指战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大局中来,积极响应商丘市委、市政府号召,踊跃报名参与到疫情防控斗争一线,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的双胜利贡献力量,在服务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传递党委政府温暖。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