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抗疫夫妻档”大爱为民显担当

2021年08月23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抗“疫”有你,“疫”路同行。眼下,在方城县抗击疫情的党员干部队伍中,有许多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夫妻档,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展示着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的风采。

共战抗疫最前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方城县医疗战线齐心抗疫的队伍中,方城县人民医院的高礼民、秦金利夫妻同广大医护工作者一样,义无反顾地走上抗疫第一线、冲在抗疫最前沿,演绎了“执子之手、共抗疫情”的抗疫故事。

高礼民是方城县人民医院党委委员、中医康复科科长,2020年抗击疫情时为医院医疗救治组中医药组组长。其妻子秦金利是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2020年抗击疫情时为隔离病区第二梯队负责人。

近日,疫情形势严峻,高礼民主动申请参加发热病区值班,并于8月8日开始负责七十二潭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秦金利在干好本科室正常医疗工作之后,也参与到发热门诊值班之中。从去年到今年,因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他俩对孩子照顾很少,夫妻回家见面的机会也是少之又少,两人始终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坚守卡点筑防线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广大党员干部顶着烈日酷暑,日夜奋战在城乡卡点第一线,汗水湿透衣背不言苦,测温扫码不言累。李贵卿、郭春虹夫妻与众多奋战在疫情防控卡点的党员干部一样,坚守岗位、顽强奋战,筑起一道道基层疫情防控的牢固防线。

李贵卿是方城县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八中队队长、郑渝高铁方城站疫情防控卡点党员突击队队长,其妻子郭春虹是方城县新裕自来水公司职工、凤瑞街道东关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值守志愿者。

新一轮新冠疫情出现后,李贵卿带领高铁站39名党员干部在抗疫一线日夜奋战,其妻子郭春虹在社区卡点忙碌地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环境消毒、扫码查验等工作。8月14日七夕夜,夫妻俩没有鲜花,没有甜言蜜语,只是通过电话互相给对方祝福、鼓劲。

市场监管惠万家

疫情防控以来,方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担负着监管商超和餐饮经营单位落实防疫措施、管控零售药店禁售退烧药、排查冷链食品溯源登记备案、规范市场生产经营秩序、开展防疫政策宣传等任务。在方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的杜家高、于菲夫妻,就从事着这样的疫情防控工作。

杜家高每天走街串巷,到各个餐饮店、超市督促商家落实防疫措施、宣传防疫政策,而且还参与到化纤厂家属院执勤点值守。妻子于菲到疫情防控卡点定点执勤、为居民发放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彩页,为无物业小区居民站岗值守。

对于两人的工作,家人和邻居看在眼里、记在心中。邻居们主动照顾杜家高、于菲的两个年幼孩子。由于两人户籍都不在方城,年迈的父母深明大义,从南阳城区赶到方城,帮忙照顾两个孩子,并鼓励他俩说:“你们虽然现在没时间照顾小家,但是你们照顾的是方城县父老乡亲们食品安全的大家,值得!”

抗疫夫妻档,战“疫”显担当。他们是夫妻,更是战友,并肩作战,风雨同舟,“疫”路同行,为全面打赢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英勇无畏地战斗着。(生俊东 陈新刚)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