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五个重大”实践锻炼人员深入企业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2021年08月23日14: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9日,在开封淳泰低温设备有限公司院内,一辆辆满载着成套空分设备的大车正整装待发,即将运往广东。

开封淳泰低温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伏虎说,这样一笔笔订单不仅仅意味着效益,更代表了企业的活力和职工的希望。对于他们这样一家规模以下的工业企业来说,尤为重要。近年来,随着行业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以及下游行业发展制约等影响,企业发展面临诸多困境,职工思想存在波动。5月份,全市“五个重大”实践锻炼人员来到企业,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和帮扶,为企业增添发展活力,让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5月6日是开封市委办 “五个重大”实践锻炼人员唐搏来到企业的第一天。这一天,他一到企业,就马不停蹄进车间看生产,和企业负责人、职工座谈,查阅第一手资料了解行业动态,第一时间对企业进行摸底。

“人心齐泰山移,只要大家愿意干、主动干,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党派我们到企业来,就是要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了解到大家顾虑和困难后,唐搏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想方设法凝聚人心。

为此,他不断丰富和拓展主题党日活动,分别邀请全国离休干部先进个人、中国好人武玉江,退役军人代表刘仙洲,开封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崔迎新等来到企业讲座,通过党建引领凝聚共识,激发企业职工担当作为的干劲;“七一”当天,向企业赠送建党一百周年宣传展板,带领大家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持续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的动力;组织企业中层干部到中联重科参观学习,了解行业动态和先进企业管理经验,进一步提振信心。

有了信心,还要有科学的方法和举措,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来促进企业发展。

面对企业招工难的问题,唐搏积极协调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帮助企业申报参加2021年开封市民营企业招聘月暨“退役军人专场”现场招聘活动;针对融资难问题,协调市金融局安排银行主动对接企业,介绍各自政策,并将企业纳入银企对接会名单;对于企业负责人想让身在异地的子女回家的愿望,积极沟通市人才办,向企业推送讲解人才引进政策……

“招工难、融资难等,这些都是我们曾经长期困扰我们企业发展的难题。这次‘五个重大’实践锻炼人员来到我们企业后,不光在政策上为我们答疑解惑,还直接帮我们牵线搭桥,让我们和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对一沟通,这样的工作态度和效率,我们都特别感动。”周伏虎说。

“自然灾害造成重大损失,企业可以享受这些税收优惠……”

“重要气象信息……”

“关于防范台风‘烟花’……”

开封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开封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若干财政支持措施开封市培育壮大主导产业若干财政支持措施、开封市支持“四个50”企业发展若干政策、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

源源不断的信息,通过“五个重大”实践锻炼人员被及时送到企业,指导帮助企业安排生产经营。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来临,唐搏和“万人助万企”分包干部第一时间到企业,帮助企业一起研究方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从公司成立到现在,我和公司一同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这几年感受最深的就是,我们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我们的政策越来越务实、精准,这些让我们企业员工感到安心、贴心。相信眼前困难都是暂时的,我们一定会越来越好。”员工李豹说。(董伦峰 马燕)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