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返乡大学生 “疫”线勇担当

2021年08月23日14: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请问您有核酸检测报告吗?”疫情期间,内乡县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去,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青年力量。

“能够为家乡抗疫做贡献是责任,也是义务,通过参与疫情防控我的政治觉悟提高了,个人素质增强了,更重要的是积累了群众工作经验,非常感谢村委给我一个这样难得的锻炼机会。”得知村里开展疫情防控,湍东镇张岗村的返乡大学生张子烨主动向村委提出申请,志愿参加小区值班,经过几天的值守,张子烨收获很大。

据了解,湍东镇参与到疫情防控中的大学生志愿者有100多个,他们积极主动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各个岗位,服务乡邻,广受称赞。

“参与疫情防控,虽然我做的工作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我想为家乡尽一份心、出一把力。”李钊然是王店镇的一名返乡大学生,当他看到镇团委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通知后,第一时间主动报了名。在王店镇黄河村路口疫情卡口,大学生志愿者们坚守岗位,为进出的车辆、村民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反复提醒大家佩戴好口罩。

在内乡县,有太多和张子烨、李钊然一样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他们勇敢地站在疫情防控前线值班值守,帮助群众维持秩序,扫码采集信息,走进临街商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在防控卡点检查行程码和健康码,严格认真地排查过往行人,并做好详细记录。

这个夏天,这一群大学生志愿者们,他们用青春的力量,将“奋斗”二字写在了内乡抗疫一线,展现了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也写出了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生俊东 易靖卜 马征)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