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县“三聚焦”做好新一轮“入户访民情 我来办实事”活动

2021年08月23日15: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焦作市委组织部召开“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以来,博爱县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三个冲锋在前”的行动,夺取了防汛救灾的阶段性胜利。

8月21日,新一轮强降雨再次来袭。根据市委组织部工作安排和防汛工作实际,博爱县再一次发出号召,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三真”要求、争做“四型”干部,以“三个聚焦”的工作目标,做好新一轮“入户访民情 我来办实事”活动。从8月21日开始,博爱县新一轮“入户访民情 我来办实事”活动已收集群众烦心事揪心事及生产生活困难难题等126个,解决122个,解决率达97%。

聚焦困难群体。“7.11”“7.22”汛情发生后,该县丹河、大沙河沿岸的不少村庄遭遇了汛情灾害。结合本次雨情,博爱县组织各乡镇(街道)结合“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切实把防汛救灾、疫情防控作为重点,认真摸排关注低保户、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特别是排查困难群体的住房、财产、用水用电等安全工作,及时解决群众用水用电用餐等生活困难问题。

聚焦摸准摸透。以在全县开展的“践行‘三真’要求、争做‘四型’干部”作风整顿活动为契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躬身入局、务实重干,责任感、使命感和归属感不断增强,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防汛减灾等工作中。实行党员干部一对一负责制,对触电隐患、易积水路面等重点部位和场所进行全面排查,摸清群众所想所盼,了解群众所忧所需,确保一个问题不疏忽,一个隐患也不放过。

聚焦问题清零。本次雨情恰逢“7.22”汛情后一个月和新一轮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博爱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按照“13710”工作机制,严格、细致摸排解决问题。各乡镇(街道)根据前期摸排问题台账,抢时整改落实,确保隐患消除,风险可控。同时,各防汛工作督导组加大督导力度,通过查看台账、入户走访等方式,针对排查出的问题明确具体解决方案,确保问题按期解决、销号清零。(刘亮)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