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信阳明港支行压实责任做好防汛工作

2021年08月23日16:12

来源:信阳晚报网

  近日,工行信阳明港支行根据省市行防汛工作部署,积极主动关注驻地气象部门预报信息,结合支行防汛工作实际情况和现有条件,强化责任管理,完善防汛工作应急预案,扎实有效应对即将到来的新一轮强降雨,确保员工和客户生命财产安全。

  该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防汛工作作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服务的一项具体内容,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感做好防范应对准备工作。要求汲取前期防汛工作教训,查漏补缺,完善细化应急预案,及时传导上级行和驻地政府部门防汛抗旱指挥部防汛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确保防汛救灾工作责任压实、措施落地、应对有效。

  在此基础上,密切关注本辖区气象变化,紧盯重点区域、关键部位,细化防汛救灾工作措施,扎实细致做好应对工作。重点落实供电、机房、网络、自助机具等重点领域应急预案,确保应急发电、燃油供应保障等应急物资配备到位。检查网络设备和线路运行情况,确保柜面、自助机具、跨行支付等关键应用系统正常服务。加强网点厅堂管理,落实防水防滑措施,保证各部门工作人员和客户安全。充分预置物资装备,做好人力、物资、后勤等综合调度,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加大检查力度,重点排查营业办公场所楼顶户外标志、门头招牌、户外宣传牌等设施是否牢固,确保营业网点、信息系统、自助机具等安全运行。与此同时,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服从统一调度,全时在岗,靠前指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决杜绝领导空档、责任虚档现象,坚决杜绝履职不力、作为不强等官僚主义现象。(闫纪庆)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