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来袭,光山民警帮老人疏通排水通道

2021年08月24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0日,信阳市光山县公安局寨河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曹某报警称:因暴雨所致,家中积水严重,排水困难,在疏通下水道时与邻居发生争吵,请求帮助。值班民警闵守炎迅速带领辅警到达现场。

经了解,曹某和邻居钱某均系70多岁的老人,由于曹某房外下水道与钱某菜园子相邻,而钱某菜园杂草丛生,影响了排水,在曹某疏通排水时,踩坏了钱某的菜地,由此两位老人发生争吵。

闵守炎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抚两位老人的情绪,一边带领辅警迅速开展矛盾化解工作。随着暴雨骤停,曹某家中的积水渐渐退去,两位老人也停止了争吵,但曹某家排水难的问题却一直记挂在闵守炎的心里。

近日,信阳市光山气象局发布警报:预计8月22日下午到23日夜里,光山将有一场大暴雨,累计降水量60~100毫米。

8月21日下午,参加完上级公安机关关于加强防范对近期强降雨的视频调度会后,闵守炎一颗悬着的心再次提到了嗓子眼。

“曹某和钱某两位老人年岁已高,腿脚不便,面临即将到来的暴雨,他们的住处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闵守炎立即带领辅警携带铁锹等工具再次来到了曹某家,帮曹某彻底疏通了排水通道。

“真没想到你们还惦记着我这个老头子,谢谢你们帮了我的大忙。”看到民警辅警湿透的衣服和满脚的污泥,曹某感动地说。(李子耀 朱美慧 冯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