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信阳市分行“三个到位”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2021年08月24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农发行信阳市分行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动力,从严从细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以“三个到位”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落实防控责任,组织领导到位。该行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一把手”靠前指挥,通过电话、视频会议、微信工作群等方式,部署指导金融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并制定下发应急预案,明确防控组织、人员管理、后勤服务和应急处置等分工和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下发《关于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等,引导员工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压实“四方责任”,机关及辖区各支行严格落实24小时轮班值守、“日报告、零报告、周报告”制度和“四早”要求,每天通过微信群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宣讲防疫知识,引导员工不信谣、不传谣,增强防疫意识和战胜疫情决心。该行纪委切实落实疫情防控监督责任,对疫情防控方案、措施、人员管控、应急处理等进行全程跟踪督导,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方式,不定时抽查机关、县支行人员进出管理监控视频,加强监督管理。

织密安全护网,全面防范到位。该行加强人员摸排,每日对全辖员工跨区出行情况、疫苗接种、健康码及行程码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并迅速启动应急措施,并加强出入管理,在机关、家属区入口处,设置“卡点”,各部室轮流值守,机关各部室严格落实健康码每天两报告制度,及时掌握了解员工情况。严格人员出行管理。全行员工做到“三个非必要不”,即非必要不到密封的公共场所、非必要不出机构所在辖区、非必要不到上级行,并做好日常消杀,每天三次,对办公室、食堂、楼道、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全面消杀、重点消毒,做到防护全覆盖,迅速清查防疫物资储备情况。根据需要,及时购买储备口罩、消毒液、测温枪、防目镜、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做到“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时不备”。

履行社会责任,人员关怀到位。该行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先后2次对机关及城区支行全体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其他县支行员工在当地进行检测,员工核酸检测结果均正常。

该行及时向当地社区、居委会捐赠口罩、消毒液、牛奶、泡面、矿泉水等防疫和日常生活物资,浉河区支行党支部积极参与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开展社区、家属区防疫值守,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新县支行党支部主动认领排查任务,对所属社区1032户居民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排查统计。(李子耀 舒威 王帅武)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