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公安局高质量组织开展防汛抢险各项工作

2021年08月24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气象部门预测,三门峡市在8月19日至23日有两次强降雨,卢氏县防汛工作迎来新的大考。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隐患,保障汛期安全,卢氏县公安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加强安全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高质量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工作。

汛情灾情就是警情。8月19日以来,该局多次召开党委会、专题会、推进会,对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启动一级应急警务机制,科学设置警力,加强安全防线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全方位防止因自然灾害引发的安全事故。

主要领导持续深入重点地区、关键部位开展调研,了解情况,听取汇报,精准掌握动态情况;党委班子成员用身影代替话筒,靠前指挥,一线督导;各警种单位层层压实责任,部门负责人科学摆布警力,率先垂范,苦干实干;全体民警辅警强化应急值守,全员在岗,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落实落细落地各项措施,让党旗在防汛各战场高高飘扬。

交警大队在易滑坡、塌方和恶劣天气易发事故路段设置警戒线,提醒过往群众、车辆远离或改道;特巡警大队强化社会面管控,24小时屯警路面,做好第一时间应急处突准备;监所认真排查各种隐患,严阵以待,确保安全;各派出所积极会同乡镇党委政府加大对辖区危险河道、低洼地段、防洪设施、排洪河段和涉爆企业、地下车库、商超等的安全检查和摸排走访力度,开展组织疏通、整改隐患、堵塞漏洞等快反快处工作,做好群众转移、物资转运等工作。

警务保障部门提前谋划,防汛、防疫“两手抓”,高标准做好防汛防疫物资储备,积极增购、添置了冲锋舟、救生衣、救生圈、救生绳、铁锹、沙包、口罩等足量设备、设施和物资,并聘请了专职冲锋舟驾驶员,确保各类物资关键时刻数量充足、作用发挥充分。并时刻保证应急车辆油满箱、驾驶员人在岗,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

情指联勤中心、宣传等部门不间断通过微博、微信、抖音等形式,动态发布预警提醒、安全提示事项,全面开展防汛安全宣传,不断提升全民防汛意识;政工、宣传部门随警作战,及时发现闪光点,并通过深入报道凝心聚魂,推动工作;驻局纪检组、督察、党风政风监督等部门强化协作配合,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倒逼各项工作责任落实。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由中层干部、先进典型、青年民警为主组成的50人应急抢险队伍,全副武装,精神抖擞,24小时在局待命,准备随时投入抢险救灾工作。(王涛 孟永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