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开展专项督查 筑牢安全防线

2021年08月24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1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戴瑞熠带领院综合办、法警局等部门人员,对该院办公场所、诉讼服务中心、安检室等地方疫情防控、安全保障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首先来到机关办公区域,每到一个办公室都叮嘱干警们疫情期间要戴好口罩,切实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在诉讼服务中心,督查组详细询问了网上立案情况,告知干警要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河南省网上法院”、“河南移动微法院”等线上平台在线办理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网上调解等诉讼事项,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做到科学筹备、积极预防。在安检室,督查组认真查看了安全检查设备、体温检测仪、口罩、消毒液等防护设施和防疫用品的配备情况,听取了对来访人员进行安检的全流程和疫情防控具体措施的情况介绍,要求安保人员一定要严守第一道关口,当事人进入法院必须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口罩,并做好解释工作。

督查组表示,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加强干警日常防护,严格管控来访人员,落实检查两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保持距离等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坚决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干警和当事人的健康安全,护航法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生俊东 常照军  马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