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新利器——移动PCR方舱实验室入驻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

2021年08月24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提升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的检测能力,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近日引进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移动PCR方舱实验室。目前已安装调试完毕,即将正式投入使用。

移动方舱实验室占地小,集灵活移动、检测快捷、操作安全于一体。分为试剂储存和准备区、标本制备区、扩增分析区、灭菌区等四大区域。实时荧光PCR法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是利用分子生物科学技术放大核酸片段,并进行复制扩增从而测定人体病毒含量的高精技术,它具有特异性强,自动化程度高,精确度高的优势,被广泛运用当前的防疫检验工作。该院实验人员均经过省临检中心业务培训并取得PCR分子实验室的相应资格证书后持证上岗,最大程度地保障了实验结果的准确性可靠性。

经过该院设备科、后勤管理科等人员的加班加点安装调试、安置辅助用房,医学检验科组织人员培训、熟悉环境及设备,规范使用流程,准备好试剂耗材,移动PCR方舱实验室将正式投入使用。

移动PCR实验室的引进,为灵宝市疫情防控常态化提供了设备保障,将大大缩短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时间,对提高检测速度、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郭海燕 张丽丽)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