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店镇南瓜大丰收 群众笑开颜

2021年08月24日1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1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阳店镇崤底村百亩南瓜种植基地。5月初种植的“蜜本”南瓜迎来了大丰收,个大饱满、肉厚结实的南瓜披着绿里泛黄的外衣,在藤蔓间若隐若现,甚是招人喜爱。

“今年种植的100亩‘蜜本’南瓜,按亩5000斤计算,目前市场价格每斤0.5元,我们能增收20多万元……”崤底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齐锋义高兴地说。

2020年,崤底村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和旅游观光农业,因地制宜改造荒坡荒沟,平整土地,培育良田100余亩种植特色“蜜本”南瓜,安置村民就近务工100余人,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

近年来,阳店镇持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鼓励农民流转土地,大力发展绿色农业、智慧农业,并引导特色农业走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品牌化发展之路。在阳店镇经济联合总社的推动下,该镇种植的“蜜本”南瓜由最初的几十亩发展到现在的1000余亩,并建成6个南瓜种植基地,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方式运营,全力推动传统农业向生态农业、高效农业转变。

眼下,正是南瓜大丰收的季节,阳店镇种植的1000亩“蜜本”南瓜也进入了采收期。在南卿、下村、西水头、羊角寨等5个村的南瓜种植基地,村民们熟练地采摘着成熟的南瓜,小心翼翼地搬运到农用三轮车上,再运到地头路边装入大车。(王涛 彭红勇)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