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有了它,我再也不用流浪了”

2021年08月24日12: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有了它,我再也不用在外‘流浪’了,谢谢你们,谢谢……”看着眼前的户口本,74岁的老人阮某德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不禁老泪纵横。

事情还要从70年前说起。老家住在信阳市光山县斛山乡斛山村街三队的村民阮某德,自打记事时父亲就去世了,母亲也不知去向,变成孤儿的他只能跟随舅舅在潢川县仁和镇居住生活。

十几岁,阮某德便回到斛山独自生活,靠种田养活自己,后因农田歉收,生活没有保障,1980年起,阮某德开始外出务工,四处漂泊,几经辗转,跟随一个修鞋的师傅一起来到湖南省定居生活,就这样以修鞋为生,生活了近四十年。

4月份,在当地民政部门的救助下,孤苦伶仃的阮某德回到老家斛山乡。

当斛山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入户走访时,获悉回乡养老的阮某德因没有户口,在享受国家养老、治病就医等政策存在诸多问题的情况后,便第一时间开展调查取证工作。户籍民警阚鹏辉通过大量的走访调查,详细了解阮某德离家近四十年的生活轨迹,同时查阅相关材料,完善报批手续。

经过努力,在县局治安大队户政部门的协助下,斛山派出所近日为老人补录了户口。很快,斛山乡政府也为其解决了最低生活保障,让老人得以在家乡安享晚年。(孙惠坤)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