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朋友见亲人!郑州未来路街道沈庄新城南院解封啦!

2021年08月24日16: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红歌嘹亮、红旗飘扬,8月23日18时,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沈庄新城南院降为低风险地区,解除全封闭管理。居民们齐声倒计时,“5、4、3、2、1,解封啦!”小区内外的居民群众掌声雷动,大家有序排着队,进行体温测量,进出楼院。

从8月4日起到23日,沈庄新城南院已封闭隔离20天,居民排查核酸检测5轮,体征全部正常,未出现阳性病例。8月23日下午,接到沈庄新城南院降为低风险地区的通告后,所有人激动不已。

“我们的辛苦没有白费,看着小区居民开心地走出大门,我们也像过年一样高兴。”沈庄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李占说。

自接到沈庄新城南院封控管理的通知后,未来路街道第一时间成立了由街道人员、燕庄村村组干部、公安民警、医护人员等组成的沈庄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设立楼栋管理组、消杀防疫组、垃圾清运组、人员管控组、关爱服务组、物资保障组、治安防范组,发动党员、干部及村组志愿者共计186名,全面落实24小时三班倒执勤,保障封闭隔离期间居民生活、就医、环境卫生、保障等各方面需求。

“终于看到外面的天空了,我太开心啦!”一个女孩激动地跳起来。“我已经太久没出门了,太想我的家人朋友了,这下终于可以出去见见他们了。”看着20天没见面的家人、朋友,小区居民眼含热泪、相互拥抱,好一派感人情景。

“解封不等于解防!郑州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倡导居民尽量不出门、不扎堆、戴好口罩、勤洗手、注意防范。”未来路街道燕庄村党总支书记宋志杰表示,下一步,沈庄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还将继续督查沈庄新城乃至全村做好卫生检查、消毒杀菌等防疫工作,不断强化疫情防控措施,通过楼栋责任制管理,将工作人员落实到每个点位上。

同时,对解除封闭隔离的沈庄新城南院,继续按照上级部门要求,严格落实楼院管理制度,全力保障小区的安全和健康。(颜梦雅)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