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凌晨出击 拘传被执行人17人

2021年08月24日16: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1日凌晨5点30分,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开展涉金融案件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为保证执行效果,提高执行效率,该院执行局提前对涉金融案件摸排情况,细化执行措施,制定执行预案。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通过说服教育、扣押财产、拘传等执行措施,敦促被执行人履行还款义务,捍卫法律权威。

家住南阳市建设中路的李某某,在2016年7月,向南阳市某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申请贷款28万元,期限届满后,南阳市某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经多次催要未果,诉至法院。经审理后依法判决李某某偿还借款及利息。因李某某拒不履行判决,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多次传唤李某某到法院,但其都置若罔闻。早上6点10分,执行干警来到李某某的家中,将李某某拘传至法院,再次对李某进行悉法释理,说服教育,迫于法院强大的执行压力,李某某最终主动认错,连忙联系亲戚朋友筹措资金。上午11点20分,李某某的家人送来了全部执行款,案件圆满执结。

上午9点30分,执行干警驱车赶到卧龙区某社区,对社区内姚某某的房产进行强制腾房。该案在执行阶段,执行干警多次督促被执行人姚某某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其一直不予配合。为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决定对其名下的房产进行强制腾房后挂网拍卖。在本次执行活动中,执行干警按照执行预案和分工安排,对案涉房产内的财物进行清点,利用执法记录仪对案涉房产内外环境及物品进行录制、留存,经公证处对房屋内物品登记造册、汇总核实后,由搬家公司协助将房屋内物品迁出并搬至临时存放点。直至下午3点,所有财物成功清点、搬运完毕。

此次执行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17人,达成执行和解10案,执行完毕5案,腾房2处,执行到位款项56万余元,起到了“执行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今年以来,卧龙区法院持续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为金融市场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下一步,卧龙法院将进一步加大对逃避金融债务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为净化区域金融生态环境不懈努力。(生俊东 丁清凌)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