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公安民警:侦破打盗抢团伙系列案件,吃苦受累不算事儿

2021年08月24日18: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非常感谢警察同志,为我追回了被盗的钱物。”近期,辖区2名群众来到三门峡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对民警快速破案,帮其挽回财产损失3万余元表示衷心感谢。

前段时间,三门峡示范区公安分局接到多起盗窃汽车三元催化器案情。接警后,分局刑侦大队立即组织民警开展侦查工作。经过半个月地缜密侦查、不懈追踪,民警成功锁定嫌疑人,并了解到,对方为3人团伙,专门偷盗大货车零件,倒卖赚钱。

为避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范嘉熙等人连续多日守候,耐心寻找抓捕时机,最终将三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成功抓获。为尽快帮助群众挽回损失,刑侦大队又启动“快破案、快挽损、快返还”机制,将追回的赃款3万余元及时返还受害人。

当拿到追回的款项时,报案群众感动不已,随即送来锦旗表示感谢,并对民警雷厉风行,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作风赞不绝口。与此同时,破案中民警风餐露宿的“工作照”被有心人翻了出来。对此,民警范嘉熙笑言:“这都不算啥!办案在外,跑到偏远地区没有地方吃饭,或者抓捕中买不上火车票,只能在车箱里蹲着,都是常有的事儿。”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三门峡示范区公安分局立足本职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始终把群众利益作为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重拳打击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突出“小案快侦快破、破案追赃挽损并重”的理念,实现打击效果、社会效果的最大化,用破案挽损的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期待,全力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宋健 李卡)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