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博望镇:无职也要有为 党员争为党旗添光彩

2021年08月24日18: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在方城县博望镇的疫情防控第一线,随处可见农村党员值守卡点,帮村民买米买面、送鲜菜的身影。镇党委副书记崔海龙说:“为了抗击新冠疫情,全镇上下众志成城,不但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而且无职党员们都加入了抗疫的队伍,充分展示了无职也要有为,争为党旗增光彩的党员形象。”

据了解,新的一轮疫情防控开始后,该镇在落实网格化管理、村村设卡布控等措施中,首先从党员干部抓起,根据各村干部职数有限,参战兵力不足等情况,提出了“抗疫一线是考场,党旗飘荡战疫情”的口号,号召全镇2360名党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把践行初心使命展现在疫情防控当中,村村设立党员先锋岗、无职党员也要参与卡点值勤,自觉当好宣传员、劝导员、服务员。全镇设立的61个疫情防控检查站里,共有275名无职党员昼夜轮班值守,不少党员还冒着被疫情感染的风险,活跃在组织返乡人员居家隔离、每天测试体温、购送生活必需品等风险性岗位上,他们无惧无畏地忘我奋战,充分彰显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风采。

博望镇灵龟铺村党支部书记高天青介绍:“灵龟铺村全村41名党员除了参与卡点值勤、宣传动员外,还主动帮助居家隔离家庭喷洒农药、管理秋田,为隔离人员安居家解除了后顾之忧”。杨庄村老党员徐章玉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不管走到哪里,都要展示党的形象,早日消除疫情才能让老百姓安下心来搞生产,实现乡村振兴目标是大家共同的期盼。”

由于全镇上下众志成城,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各项措施落实细,博望镇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生俊东 李善喜  潘新贺)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