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人才重发展 科技创新引燃南阳发展引擎

2021年08月24日18: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4日上午,南阳市召开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新闻发布会,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市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有关情况。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南阳市成功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速达12%以上。在政策保障和人才保障方面,财政科技投入11.5亿元,带动全社会加大研发投入180多亿元,全面落实《诸葛英才计划》,大力实施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一二五”工程,全社会创新生态不断优化,创新活力持续迸发。

据悉,南阳市“十四五”科技工作总体思路是实施“一个聚焦”、抓好“四个关键”、建设“六大中心”。“一个聚焦”即聚焦《十四五科技规划》和“主新特”产业科技需求,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突出科技支撑产业发展。抓好“四个关键”即培育产业创新主体、建设产业创新平台、攻克产业关键技术、强化产业人才支撑。同时,将加快建成河南省功能薄膜微纳超构、中药固体制剂、智慧养猪技术创新中心,争取创建全国全省先进制造业、新材料、生态治理和能源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中心等“六大中心”。

2021年下半年,南阳市将紧盯全年科技工作目标任务,重点筹备召开全市科技创新大会,抓好“万人助万企业”工作。同时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抓好重大科技项目组织实施、抓好创新主体的培育、抓好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抓好科技人才团队等“五个重点”。继续坚持把创新放在全市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推进科技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构建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生俊东)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