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龙城街道秦振娥:绽放在抗“疫”一线的铿锵玫瑰

2021年08月25日1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国内多地出现本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节奏被打破,战时机制再次启动。从接到疫情防控命令的那一刻起,她就披挂上阵,连续奋战至今,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逆行而上”的巾帼乐章,她就是淅川县龙城街道主任科员——秦振娥。

8月1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召开后,龙城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控工作,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秦振娥主动向街道党工委请战,由她牵头总负责,主抓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受命后,秦振娥迅速组织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

每天早上7点,她要及时查看疫情防控的最新动态。根据上级部署及疫情变化,不断优化各项疫情防控流程;早上8点,匆匆吃过早饭后她就开始统筹调度一天的抗疫工作,对各个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巡查,疫苗接种、卡点布控、重点人员管控、物资调配供应、疫情信息的上报等;晚上8点,她又要全程参与街道疫情防控分析研判会,安排部署第二天的疫情防控工作。她严谨求实、狠抓落实的作风,赢得了大家的尊敬,也使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在多次督导中得到上级肯定。

筑牢疫情防线,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是危险且重要的一环,秦振娥一马当先,勇挑重任。

她带领工作组,对各社区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每日巡查,了解隔离对象居家情况、身体状况、生活物资需要,嘱咐其配合隔离工作、做好垃圾处理、注意个人卫生等相关事项,确保各项措施规范到位,坚决从源头上阻断疫情蔓延。一次巡查中,一位健康码变成黄色的隔离人员,体温检测异常,在场工作人员均出现紧张情绪,秦振娥果断处置,立即联系定点医院,安排专业医护人员将隔离人员送医检测。经过一系列检查,确诊无事后,她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

铿锵玫瑰展风华!在同事眼中,她是位“战士”,干工作不知疲倦,遇到困难总能破冰前行;在家人眼中,她是个大忙人,值班加班是家常便饭,电话常常响个不停;在群众的眼中,她是个平易近人的女干部,有问题找到她,指定给你妥善解决。秦振娥用实际行动扛起战“疫”使命担当,践行了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与使命。(生俊东 李雪山 王旭)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