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区法院成立全省首家“执行服务中心”

2021年08月25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高执行效率,给群众提供“事务性工作一站式办理”、“程序性事项一次性告知”的“双一”司法服务,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近日,河南省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整合执行资源,在全省成立首家“执行服务中心”,并正式投入运行。

该中心设置财产状况一键查控、案件信息随时查询、统一送达快速流转、执行法官轮流接访、强化府院联动效能、金融机构助力执行等六个窗口,所有执行事务实行集约管理,高效运转,效果逐步显现。

截至目前,该中心接待当事人法律咨询300余人,进行财产查控1400余次,为当事人提供案件查询260余人次,法官接访120人次,当事人通过农业银行专门为该中心设置的“一案一账户”执行款二维码,微信或支付宝扫码,完成执行款缴纳的达到50多人次,工作效率大幅提升。当事人不再为网络财产查控、案件进展信息查询、联络承办法官、法律咨询、缴纳款项等事宜在各部门之间来回东奔西跑,有效减轻了群众诉累,受到当地广大群众好评。(张建忠)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