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让宣传成为筑牢防疫屏障的翅膀

2021年08月25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最近宣传车天天来回吆喝,广播小喇叭天天循环播放,我们意识到疫情防范的重要性,大家出门都戴起了口罩,串门的少了,扎堆的几乎没有了。”近日,信阳市罗山县城区的李阿姨说。

连日来,罗山县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文明单位和志愿者的广泛宣传,使新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家喻户晓,让群众积极投身到“群防群控”的新冠疫情阻击战中。

加强社会宣传。全县共张贴《罗山县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5000多份,悬挂横幅标语3600条,设置宣传栏260处,出动流动宣传车200多台,400多个大喇叭每天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3万多份,通过四级微信群转发各类通告、防疫健康知识等10万多条。

加大媒体传播。罗山县融媒体中心利用广播电视发布公告信息通知210余条,利用云上罗山客户端发布全县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及成效191篇,罗山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111篇。健康教育中心微信公众号“健康罗山 幸福家园”动态更新系列疫情防控科普80期,云上罗山《健康罗山》专栏动态发布疫情防控宣传链接54期。

发挥示范引领。该县城区各家文明单位,根据所包路段长短以及小区实际情况,利用横幅、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设置两处以上疫情防控公益广告宣传,全县共有2.6万名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协助工作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咨询引导、环境消杀等工作,做好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工作,并通过线上和线下、入户和设点、宣传和劝导“三结合”的方式,引导群众提高接种意愿。(李子耀 丁环环 李倩)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