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西簧乡:突出五项举措 筑牢铜墙铁壁

2021年08月25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淅川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后,西簧乡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立即启动战时疫情防控机制,科学部署全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

高度重视,组织领导“全动员”。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的命令后,西簧乡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迅速成立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兼任疫情防控责任组长,紧急动员机关单位、巡逻队、护林员、村医等139名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精心组织,管控措施“全方位”。组织交警队、派出所、应急办等部门,7月31日连夜在西簧高速口搭建疫情防控活动板房2间,作为疫情防控值班卡点,备齐口罩、消毒水、登记簿等必需物资,迅速开展工作,后又根据实际,增设209国道毛庄卡点。同志们不畏高温酷暑,24小时值班,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扫码、排查、登记,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

严格管理,督导检查“全落实”。分包西簧乡的县处级领导每天对各防控卡点进行督导,发现问题,现场办公,及时处理。对卡点值班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卡点各项管理制度规范上墙。实时更新每天高中风险区名单,及时上报每日排查名单。对集镇沿街商铺、超市、加油站等公共场所,组织人员进行严格检查,严把“进门关”,落实顾客进门戴口罩、消毒、登记等措施。

深入乡村,宣传动员“全知晓”。通过出动流动宣传车、乡村大喇叭、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循环播放相关新闻和宣传口号,使群众对此次突发疫情回流予以重视,引导群众养成出门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等习惯。对各村返乡人员全面排查,准确掌握返乡人员信息,对高中风险区返乡人员及时上报,督导做好核酸检测,按要求做好隔离。

澄清底子,接种疫苗“全覆盖”。组织各村依照人口普查时登记的人口数据,逐户逐人做好疫苗接种摸底统计工作,澄清全乡疫苗接种底子,要求各村每天汇总本村摸底统计进度情况上报到乡疫情防控办公室,确保常住人口不漏一人。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动员,督促未接种人员及时到乡卫生院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切实构筑免疫防护屏障,确保全乡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推进。(生俊东 李雪山 魏海瑞)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