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干部打通村里30年“断头路” 群众点赞:这妞儿真中!

2021年08月25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玉萍,你又来了!”

“大娘,我来听听大家伙对修路还有啥意见和建议。”

8月24日,长葛市董村镇口王村村民在吃午饭时,看到村干部高玉萍入户的身影,热情地打招呼。近些天,高玉萍每天在疫情卡点值班后,都会趁着饭点儿到群众家听取乡亲们对近期工作的意见建议。

高玉萍是口王村的年轻女干部,在近期的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中,群众反映强烈的两条30年未通的断头路问题,使她“夜不能寐”。

30年来,两条断头路杂草丛生,危房、杂物挡道,影响了出行,群众怨声载道。

高玉萍经过深入了解情况,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给村党支部立下“军令状”:坚决打通断头路。

这两条断头路每条长1000米,共涉及21户农户。她每天趁着农户早饭、午饭、晚饭时间,挨家挨户到群众家里做工作,大到国家政策,小到邻里和谐,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一趟不行两趟,两趟不行三趟,有的农户家她甚至连续跑了十几趟。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唠家常、讲政策,反复给大家解释道路疏通以后带来的种种好处,连续20多天努力,终于做通了所有农户的工作。在打通断头路最后一家的现场,高玉萍哭了。

“20多天来真不容易,感激乡亲们对俺工作的支持,也更加坚定了我今后和村两委一起干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高玉萍说,通过学习党史知识,她对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明白了只要以群众利益为中心,用心工作,就一定会赢得群众的支持。

断头路打通了,群众出行顺畅了。群众走到这里就议论纷纷。村里70多岁的吕桂花老大娘,对高玉萍竖起了大拇指:“想不到这个30年的老大难,你这个30多岁的丫头给解决了,你这妞儿真中!”(张瑞敏  杨兴邦)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