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龙城街道:群策群力 守牢“北大门”

2021年08月25日1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守牢一道关,护好一座城。淅川县龙城街道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抽调精兵强将,在国道208槐树洼路段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站,扎实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遏制疫情输入,守好守牢淅川“北大门”。

大员上前 强化督导

连日来,各级领导多次来到疫情防控卡点关心、慰问抗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县委书记卢捍卫先后多次带队对槐树洼疫情防控卡点进行督导慰问。详细了解了过境车辆和人次、党员模范作用发挥、卡点人员安排、后勤物资保障等情况,要求龙城街道一定要强化责任、密切配合、坚守岗位,做好入淅人员体温检测、异常情况登记,严防疫情流入,确保全县人民生命安全。

县长王兴勇带队深夜督导卡点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严防严控,联防联控,优化工作流程,要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卡点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党员示范 冲锋一线

街道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由街道人大联络处主任、2名党工委副书记带队,配备社区干部、医生、民警数名,在槐树洼卡点24小时值班值守。并迅速成立槐树洼卡点联合党支部,第一时间制定了支部工作职责,明确了岗位任务分工,全体工作人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在防控疫情各个环节挺身而出,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核、逢人必检”,全力做好源头管控,做人民群众的“忠诚卫士”。

截至目前,该卡点共检查车辆15000余台次,检查人员4万余人次,劝返车辆50余台次,成功对接管控重点人员100余人。

干群同心 共战疫情

龙城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在疫情面前,他们纷纷发扬“大灾面前显大爱”精神,有慷慨解囊捐款捐物的,有主动请缨上一线的,大家力所能及,用实际行动支持参与防疫工作。截至目前,全街道共收到自发捐款捐物10余次,参与站点检查志愿服务50余人次,他们的暖心行为,给防疫工作注入了温情与动力。

上下同心者胜,同舟共济者赢。该县将继续团结带领依靠人民群众,抗牢防疫责任,坚决履职尽责,守好守牢淅川“北大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生俊东 李雪山 王旭)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