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助万企|许昌市领导到长葛调研 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

2021年08月25日12: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4日,许昌市市长刘涛一行深入长葛市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他强调,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市工作大局,要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打造最优发展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潜能,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副市长赵淑红参加调研。

发展壮大循环经济,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在河南金汇不锈钢产业集团,占地4万平方米的绿色智能升级改造项目正在加紧施工,项目建成后将使产品优良率、吨钢耗电等指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刘涛进车间、看生产、问需求,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分析研判市场趋势,勉励企业抢抓“双碳”重大机遇,做好产业规划,加快开放合作步伐,不断拉长产业链条,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在百菲萨公司年处理11万吨电炉除尘灰、年产4万吨氧化锌项目建设工地,刘涛深入了解项目原料来源、市场需求等情况,指出企业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建好项目,打造循环经济发展和对德合作的名片,属地政府要抓好外国专家公寓规划建设和物流运输等配套服务,解除企业后顾之忧。

突出创新引领,强化要素保障,才能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在许昌裕同印刷包装有限公司,刘涛详细询问产品研发、市场前景等情况,勉励企业坚持创新驱动,加快智能化、绿色化改造,提高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做大做强。在河南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刘涛走进企业展厅、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和员工深入交谈,希望企业抢抓机遇,练好内功,聚焦主业延链补链强链,在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生产领域扩大产能、叫响品牌。在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刘涛认真询问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和当下面临的主要问题,指出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推动问题精准务实解决,助力企业发展。

刘涛指出,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把工作聚焦到产业、企业、企业家,就抓住了发展的关键。要注重实效,把解决突出问题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既要就事论事,又要举一反三、点面结合,切实增强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扛稳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躬身入局、狠抓落实,增强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真心真意帮助企业解难纾困,推动全市经济发展提质提速。(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