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安棚镇徐绍言:战疫显担当 年轻干部迎难而上

2021年08月25日12: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同志们,疫情形势不容乐观,我们千万不能有麻痹大意思想,要紧绷思想之弦,坚守防控阵地,严格检查过往人员车辆。”8月23日,在桐柏县安棚镇周岗村疫情防控检测点上,该镇纪委副书记徐绍言手拿笔记本,召集几位值班的同志,开始了每天的疫情防控晨评会。

7月底,面对反扑的疫情,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在安棚镇打响。战“疫”危急时刻,31岁的镇纪委副书记徐绍言主动请缨,要求扛起周岗村疫情防控的大旗。

安棚镇周岗村疫情防控检测点位于两镇交界处,车辆人员来往密集,防控任务较重,徐绍言深感责任重大。面对每天重复大量的检查登记工作,他一丝不苟。有时群众不理解,甚至恶语相向,他就耐心地做解释工作,消除群众内心的不解和顾虑。

每到用餐时段,徐绍言总是先让同志们轮流回家吃饭,他自己一碗泡面、一瓶矿泉水就把一顿饭解决了。到了晚上,他前脚在镇上开完研判会,后脚就接着回到检测点继续值班,为的是能让同志们多休息一会儿。夜深人静,看着大家沉沉睡去,他又拿出笔记本开始梳理一天的工作。

由于坚守在一线岗位,孩子已20多天未见到他,哭着闹着要爸爸。每天忙完已是深夜,徐绍言只能从视频中看看熟睡的女儿。“你自己在外面照顾好自己,注意安全,你不要有心理负担,我们等着你胜利归来。”看着徐绍言因忙碌而消瘦的面庞,妻子陈晓十分心疼地安慰他。想着家人,徐绍言内心涌动起温暖的力量,觉得自己干劲儿更足了。(生俊东 宋昊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