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青年志愿者战“疫”一线绽芳华

2021年08月25日14: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好!请佩戴好口罩!”“请按照地上黄线,间隔一米有序排队!”“您好,进村前请先登记、测温。”在舞阳县孟寨镇防疫一线,跃动着一群身穿红马甲的青年人,他们用行动和付出在战“疫”一线谱写青春,绽放芳华。

听闻镇里在全镇范围内招募青年志愿者,该镇党员、团员、青年们纷纷报名参加,不到2天时间,就组成了一支由48名青年志愿者组成的志愿小队。

为扎实筑牢疫情安全防线,他们分为6组,在全镇35个值守卡点,按照“三看一问一登记”程序,详细盘查过往车辆、人员。截至8月24日,已累计盘查来舞返舞车辆4.2万辆次,劝返车辆1.5万辆次。

无论是社区值守、体温检测、疫苗接种,还是核酸检测……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响应。一件红马褂,一把体温枪,一支签字笔,在防疫一线一呆就是一天。

“爷爷奶奶别着急,您的问题我帮您。扫码关注显信息,亮出条码就可以!”在孟寨镇下澧村,志愿者朱家辉自编的防疫顺口溜,让气氛变得格外活跃。

考虑到农村防疫的特殊性,老年人出行不便、智能设备使用不便,朱家辉带着本村的6名志愿者夜以继日地在现场引导登记、维持秩序。

“核酸检测时有一位70多岁的老人,因为偏瘫行动不便,愁坏了家里人,志愿队了解情况后,带领医护人员上门检测,当村民们竖起大拇指时,感觉自己身上充满了阳光。”卡点前,正在给来往群众测量、登记的朱家辉一边擦汗一边说。

“上次就是这群小伙子带着医护人员到家里帮做核酸,这又见他们在村口值班,现在的大学生真中!”村民王大爷赞许道。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微光汇聚,风雨同舟。在疫情防控的一线,青年志愿者战酷暑、忙通宵,勇于担当作为,贡献青春力量,筑起了阻击疫情蔓延的坚实“防线”。(赵明奇 张修培 陈帅鹏)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