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曹全岭:创树道德模范榜样 传递“中国好人”正能量

2021年08月26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熙熙,你想要的玩具和学习文具来喽,看喜欢不?”8月25日上午,在漯河市召陵区贾店村,“中国好人”曹全岭来到熙熙小朋友家中,看望智障儿童熙熙,并给孩子带来慰问金和学习用品,让孩子树立起好好学习、健康成长的信心。

曹全岭,男,1973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原漯河市广播电视台广播网主任,2019年底考入漯河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2019年8月份,他被评为“中国好人”,此后又获得2020年漯河市百部网络正能量精品“榜样人物”、漯河市“创文”模范市民、第六届漯河市“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称号。

20多年坚守记者初心,为老百姓“鼓”与“呼”

曹全岭在市广播电视台工作期间,从未停止为普通百姓“鼓”与“呼”。他坚持深入基层采访,用脚步文量脚下的每一寸土地,给老百姓解决了不少实际困难,也创作出一大批带着泥土芳香、紧跟时代气息的新闻作品。做记者的20多年里,他采写的数百篇新闻稿件被国家级重点网站、媒体采发,主创的10多部作品荣获省级、国家级奖项。

2017年起,他采写系列报道《漯河市“爱心粥屋”新风起 筑起沙澧“志愿红”》被省、央媒体采发,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漯河市爱心粥屋从原来的2家也发展到如今的40多家。此后,他每天向“爱心粥屋”捐款3元至10元,并参与到志愿者当中。

工作中的“拼命三郎”,加班加点是常态

2019年12月,曹全岭考入漯河市城管局执法大队,后又被抽调到局党建科做起了宣传工作。工作中,他自创“过7关”严格编审稿件流程,同事们无不点赞。因为单位宣传稿件多,加班加点已成常态,被同事们称为“拼命三郎”。

曹全岭积极参与的“最美城管人”宣传活动中,他撰写或编辑30余篇感人事迹,先后被央广网、中国青年网等中央、省、市级媒体采发,挖掘了爱岗敬业的一线环卫工陈松华和孙付平、冉翠花“夫妻档”等先进典型事迹,使他们从幕后走进了公众视野,被市民所熟知。2021年7月,孙付平、冉翠花夫妇荣登“中国好人榜”。

战“疫”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

2020年疫情期间,他连续40多天自带干粮深入一线采访,采写的抗疫稿件被央级媒体采发近80多篇、“学习强国”平台采发近40篇。他了解到临颍县窝城镇前胡村菜农丰收的300亩胡萝卜因“疫情”滞销,主动请缨,代言了红萝卜,帮菜农销售了四分之三以上胡萝卜,助菜农渡过了难关。

2021年,疫情再次来袭,他自费购买21套椅子、遮阳伞,及时分发到单位分包的21个小区(楼院)的疫情防控岗。之后,他又积极参加值班执勤工作。

曹全岭在医院照顾妻子

妻子重病住院,他却因为工作忙不能陪在身边

2021年7月,身患重病的妻子,又患上恶性甲状腺、妇科肿瘤疾病,先后三次住院做手术。住院期间,时逢防洪抗汛、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多年与他休戚与共的妻子很理解他,对他说“你去忙吧,我一个人能行”。他带着儿子去上班,吃在单位,儿子困了就在单位睡。

在妻子进手术室的当天,他请了一天假,陪妻子做了手术,第二天又出现在了工作一线。儿子偷偷给妈妈打电话,“咱家咋不像一个家啊”,曹全岭听到后偷偷地抹眼泪。(田明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