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山阳区:“微程序+健康码”助力区域化联防联控

2021年08月26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焦作市山阳区作为中心城区,具有人员流动性强、防控风险点多的特点。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焦作市山阳区采用“微程序+健康码”的方式,助力区域化联防联控,做到“家家有人联、户户有人管”。

为减少防疫期间的人员接触,提高辖区全员排查工作效率,山阳区借助科技力量,开发出了村(社区)线上疫情防控排查微程序,展开全面排查。线上在各党建群、社区群、业主微信群内转发扩大影响力和覆盖面,线下在社区张贴宣传页、卡点处小喇叭反复播放等宣传方式,引导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微程序排查工作。

微程序依托微信扫码填报的方式进行个人信息登记,内容涵盖人员基础信息、近期来返城市、出行方式、身体健康状况、疫苗接种情况、紧急联系人等信息,具有操作程序简、填写时间短、后台数据全、统计速度快的特点,有效破解了排查过程中入户难、登记难、速度慢等问题,仅是山阳区定和街道就在4小时内完成了覆盖5000余人的排查工作。微程序后台电子数据库由专人负责、严格落实信息保密工作要求,强化督导检查,切实保障辖区群众信息安全。

截至目前,该区已完成两轮全员入户排查工作。(赵冬  是正坤)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