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里还能跑火车?快来固始打卡

2021年08月26日11: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火车火车呜呜响,一节一节长又长,前头装的优质钢,后头装的丰收粮......”

8月24日下午,微风拂过,阵阵儿歌在大别山农业艺术公社一片翻起的彩色稻浪中萦绕回荡,俨然一幅现实版的山水田园画。

赏秋正当时,记者兴致勃勃地与游客们一起乘坐上充满幸福感的稻田观光小火车,畅游在如醉如痴的诗画田园之中。

“呜、呜、呜——”随着小火车一声笛鸣,眼前,一幅绚丽多彩的乡村田野画卷随即铺展开来。活灵活现的孙悟空、嘉兴南湖的红船……一幅幅如万花筒般的美妙画卷映入眼帘!

“真逼真,太美了,好看。”一幅幅美不胜收的稻田画震撼着游客的心灵,让所有前来游玩的游客们时而不停地手舞足蹈,时而伴以阵阵欢歌笑语!

“搭乘一辆古老的小火车,笛声鸣响,听车轮与铁轨的撞击声,欣赏着沿线稻田的生态美景,大概是我在这个季节最浪漫的事儿吧!”一位游客不禁感叹说。

“小火车,开呀开!让它带你回味最快乐的童年……”另一位游客笑着接上了话茬。

在大别山农业艺术公社,记者留意到,这里不仅有美丽的稻田画,有趣的小火车,还有活灵活现的稻草人偶,更给田野画布更增添了一笔靓丽的色彩,让人们无不体验到3D版的秀美农田画卷。

“有了这个小火车,我们这个村的小朋友,附近几个村的小朋友都喜欢到这边来玩,而且是玩得很高兴、很快乐!”谢楼村村民满校君说。

   “近年来,乡村休闲游成为一种热门的旅游形态,我们充分利用当地的绿色生态资源优势,打造农旅融合田园综合体,吸引各地游客游玩,助力乡村振兴。大别山农业艺术公社位于固始县南大桥乡谢楼村,占地面积130亩,园区内稻田小火车、稻田画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光打卡。”新怡和集团农文旅事业部总监、大别山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力介绍。

近年来,固始县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坚持以产业强镇、强村为牵引,加大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发展的支持力度,快速形成了以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为龙头,以循环农业为抓手,以体验休闲、餐饮娱乐等为一体的生态、观光农业发展新格局。

该县陆续建成的陈集镇根亲牡丹园、观堂乡九冲碑生态园、204省道现代农业长廊、草庙伊甸园等近20家特色产业园,乡村旅游业已经成为固始县推进农业发展提速增效的新亮点。

“我们积极适应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形势需要,围绕加快农业提质增效,统筹做好闲置资产盘活、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改造等‘四篇文章’,招引外来资本投资兴产,把资源优势转化为效益优势,真正走出一条适宜固始发展、农村产业兴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路子,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固始县委书记王治学说。(李子耀 泽一 张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