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户厕整改工作推进会

2021年08月26日12:43

来源:大河网

  8月25日,鹿邑县召开2021年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户厕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对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户厕问题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县委书记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许四军主持会议,县领导郭俊涛、李国际、雷申、宋涛、杨所超、侯自峰、张国庆、袁航、金溪、程卫东等参加会议。

  李刚在会上说,户厕整改工作是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改善农村环境卫生面貌,倡导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保障农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重要抓手,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是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县当前的人居环境整治和户厕整改已到了最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群众需求,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务实举措,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指出,要把以前埋在地下损坏的、不能用的厕具修整好;把以前没有用完的厕具安装使用好;要把今年牵涉到的整村推进问题,按照群众意见,该奖补地奖补、该往前推地往前推;要按照上级规定的标准要求建好户厕整改档案;要有自己的管护队伍和专业的管护人员,要借鉴鸣鹿办事处建立的服务中心,对易损物件(弹簧)等进行及时高效管护;要在户厕整改的同时,统筹考虑村里的人居环境整治等其他工作,做好第三季度人居环境观摩活动。要严格按照施工规范整改,高标准完成好。要接地气,多听取百姓的意见建议,深层次修整遇到的问题。(宁伟)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