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祥符区仇楼镇入户走访防返贫监测户

2021年08月26日13: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封市祥符区仇楼镇全镇帮扶干部全面开展入户走访监测户活动,消除各种隐患,强化综合施策,防止出现因灾返贫致贫现象,严守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仇楼镇党委书记邵广强到马庄村脱贫监测户家中走访慰问。每到一处,邵广强都仔细询问他们存在的困难,了解他们在住房、医疗、就业和子女上学等方面的情况,为他们今后的生产生活想办法、出主意。

各帮扶责任人纷纷走村入户,详细了解监测户实际困难,分析其返贫隐患,为“一户一策”帮扶措施的制定打下坚实基础。

走访结束后,党委书记邵广强、镇长王涛及部分帮扶责任人逐村逐户研判监测对象情况,分析其返贫风险隐患及针对性的帮扶措施。

邵广强表示,目前仇楼镇共有脱贫监测户73户,帮扶好这部分人是提升仇楼镇脱贫质量的关键。各帮扶责任人要积极主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做好针对性帮扶工作,落实好低保、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障制度和相关惠民政策,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深入实施基本医疗、义务教育、住房安全等,逐村逐户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和新的问题发生。要大力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督促农村子女自觉承担赡养老人义务,持续关心关爱老人,引领农村社会风气持续向好。(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