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科学决策 扎实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1年08月26日13: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5日上午,尉氏县政府代县长陈志刚深入河南瑞腾管业、立邦涂料(河南)有限公司、开封大红门肉类食品等企业,检查督导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这是尉氏县统筹谋划,健全机制,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在做好科学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有序推进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

面对疫情带来的诸多问题,尉氏县不等不靠,积极应对,一方面全力做好居民的 “米袋子”“菜篮子”保障工作,成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为打通县域内循环,在县民生保供专班的部署指导下,与县商务局积极配合,为大红门、田誉利电商2家民生企业办理县内通行证和工作证。积极筹集各种生活必需品,全力做好居民的生活物资保障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的物资基础。

大红门肉类食品有限公司是尉氏县县域内一家集生猪屠宰、冷鲜肉加工、熟肉制品生产、连锁销售为一体的大型国有肉类联合加工企业,企业储备猪肉共2600吨。该公司充分利用自身资源,积极为疫情防控战“疫”做出贡献,截至目前已向全县供应猪肉累计239264公斤。

“多多买菜”充分利用电商平台优势,启用县内“快团团”内循环系统,收购本县滞销蔬菜、水果、生鲜蛋品等;利用微信群建立分享区域,供应居民米面油、蔬菜、肉类等生活物资,做到今日买明日达。“多多买菜”仅试营业两天以来,已产生订单3800余单并全部配送到位,充分保障了居民的生活需求。

为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重点企业物资运输保障工作, 8月21日,尉氏县“万人助万企”活动办召开企业复工复产督导复工复产企业严格落实“五个一”机制,即: 一个专班。复工复产企业要设立疫情防控常设机构,明确人员专门负责疫情防控日常工作; 一套疫情应急流程。复工复产企业必须制定一套科学有效的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并通过公示、宣传、培训等方式使员工熟知; 一套防疫工作指南。复工复产企业要将疫情防控工作指南通过公示、宣传、培训等方式使员工熟知; 一个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复工复产企业要明确一个集中隔离点,有条件的企业可利用职工宿舍等场所自行设立,并张贴醒目标识;不具备条件的企业可向厂址所在地乡镇协调,由乡镇统筹设立集中医学观察点;一家对口医院。每家企业要明确一家对口医院,为员工提供康检服务,原则上指定企业厂址所在地乡镇卫生院。

同时,尉氏县坚持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在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的基础上,实行一企一策,适度放开,梯次推进,按照“一车一证、车证一致、每车必带、出车报备”的原则,为重点骨干企业办理通行证,确保企业原料运进、产品输出,努力将疫情对企业运行影响降到最低,疫情期间尉氏县共为复工复产企业累积办理224张通行证。

截至目前,尉氏县各类企业正在有序加快复工复产。(董伦峰 孙世杰 朱娇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