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张海峰:自主设计“小系统” 疫苗接种登记发挥大作用

2021年08月26日13: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个表来得真是太及时了!”

8月19日上午,孟州市大定街道疫情防控联络群内一下子出现了19个村和四个社区未接种人员的详细信息表,随即引发了大家的激烈讨论。作为信息发布人,该街道办事处行政执法大队队长张海峰看到群里的反馈,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这些信息表从何而来?这就要从张海峰坚持了20余年的业余爱好说起。工作之余,他热衷于研究电脑编程,通过购买书籍、网上学习等方式,不断提高编程能力,用他的话说就是要不断跟上时代的发展。

今年8月份以来,全国多地疫情形势严峻,快速实现全民接种,建立免疫屏障就成为一项重点工作。“疫苗接种首先面临的就是底数问题,哪些人已接种,哪些人未接种,具体原因是什么,这些都需要耗费巨大的人力去开展信息比对。”张海峰说,当他看到大家为了各类表格、数据焦头烂额时,就灵机一动,决定发挥自己的特长开发设计一个信息比对系统,减轻基层干部的负担,提高工作效率。

有了这个想法后,他就立即着手研究设计村居便民服务信息系统,不停修改代码,设计表格,奋战5天的他终于完成该系统设计工作。 8月19日一早,他先是把前期各村居多次入户统计、核对的辖区居民基本信息录入系统,随后录入卫建系统提供的已接种人群信息,经过两个小时的系统比对,当各村居未接种人群信息显示的那一刻,他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现在是大数据时代,通过这个系统能迅速完成信息比对,这样既可以避免村干部频繁核对数据,又能保证数据实时更新,速度快,准确性高,真正提高工作效率。”张海峰说。

该街道以此为“基”,全力攻坚。据统计,8月19日以来,该辖区共完成接种2600余人;今年以来,累计接种完成34558人,接种率达92.2%。(王肖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