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开展“敲门行动” 地毯式排查疫苗接种情况

2021年08月26日13: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都60多岁了,还用打疫苗吗?”

“您放心吧,60岁以上的老人也是需要接种疫苗的。”

8月25日,信阳市光山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县城第17号网格开展“敲门行动”时,对一位疫苗接种抱有疑虑的老人耐心地劝导。

眼下即将进入开学季,人员流动趋密,防控压力逐渐增大。

连日来,光山县城乡全力开展地毯式疫苗接种情况入户排查行动,各单位部门党员干部以及社会志愿者组成一支支“疫苗摸排先锋队”,对全县120个网格进行拉网式排查,逐户逐人了解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及时更新完善未接种人员台账、已接种人员台账、异地接种人员台账、禁忌症人员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有物业的小区统计排查相对容易些,难就难在无物业小区,人流量大,不好管理!”该县疾控中心负责人郑琳说。

针对无物业小区在日常管理中存在的组织体系建设薄弱、人员管控难度大、党员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等现实问题,该县采取“党建引领、属地负责、单位联动、齐抓共管”的管理模式,对全县98个无物业管理小区进行逐一排查,确保应接尽接,用疫苗全员接种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目前,该县的“敲门行动”正在持续推进中。(盛鹏 黄晓婉)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