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代县长深入乡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1年08月26日13: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信阳市息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管保臣深入乡镇调研指导当地乡村振兴工作。

在谯楼办事处庞湾社区,管保臣认真察看了村落建设、村容村貌等情况,详细了解了乡村规划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等情况。
管保臣表示,庞湾社区很好的保存了古村风貌,传承了地域文化,要不断抬高目标定位,做实做好区域文化和产业经济深度融合的文章,全力打造集文娱、体验、研学、度假为一体的旅游标杆地,助力乡村振兴。

管保臣表示,要坚持好的做法和经验,全力做好产业扶贫等后续政策落实,不断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要结合本地资源优势,加快培育区域主导产业和市场经营主体,统筹发展农业、加工业、文旅业,不断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围绕市场需求和产业基础,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持续提升产品品质,打响优质品牌,提高市场竞争力。

在弯柳树村,管保臣指出,要继续坚持文化引领,道德育人,坚持产业发展,充分利用村内教育资源和文化特色,完善教学、食宿等培训基地基础设施,建立健全乡村振兴教学体系,打造成为河南省乡村振兴培训教育示范基地,更好地引领、带动乡村振兴。

管保臣还来到彭店乡恒胜食用菌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查看了食用菌大棚建设、菌棒生产加工等情况,询问了产品加工、销路、培育等情况。

管保臣表示,要积极发挥企业带动作用,让企业充分参与到乡村振兴建设中来,加快推动农村发展,改善群众生活,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要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延伸产业链条,扩大产业规模,让产品走出去,使群众的获得感不断提升、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要持续强化技术学习,不断提升农产品品质,扩大企业品牌影响力,在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就业的同时实现做大做强。(余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