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5万个中药香包免费发放 潢川县为孩子编织预防屏障

2021年08月26日14: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阿姨,谢谢您!”一声稚嫩童声的传出,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这是近日,信阳市潢川县群团和社会公益组织为预防新冠疫情,在文庙街道社区,对城区尚未接种疫苗的3~15岁孩子免费发放中药香包的一幕。

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潢川县在加快提高成人疫苗接种的同时,该县群团组织联合该县公之益志愿服务协会,通过向孩子免费发放中医药香包活动,为孩子快速构筑一道预防屏障。

为把活动开展好,主办单位抽出专人从现阶段全国中医药专家推出的中药预防新冠病毒的药方中进行遴选,确定药方后,充分征求该县知名中医的意见,紧贴儿童实际需求,购买优质中药材,按配方将药材研碎装于布袋,用于居家预防,挂于室内、或佩戴在孩子身上,以达到预防新冠病毒的目的。

据悉,免费发放中医药香包活动,从8月6日采购制作,到8月12日首次发放,8月24日结束,根据城区人口需求,制作的近1.5万个香包已全部送到有需要的家庭和孩子们手中。(任恩光 吴禹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