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2021年08月26日14: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好!请你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到左边接种区保持一米线间隔距离排队等候。”“您好!请您先扫二维码采集信息!”在镇平县老庄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工作人员正耐心地向接种群众解答相关事项,引导群众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当前,国内、国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苗接种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建立全民免疫屏障、阻断疫情传播最经济、最快速和最有效的手段。为落实镇平县委、县政府打赢疫苗接种清零攻坚战的要求,尽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8月23日开始,镇平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入户大走访、大排查、大宣传”专项活动,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该县乡村组党员干部齐上阵,深入社区、街道门面、农家院落逐户逐人对家庭人口和12周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情况进行地毯式摸排、澄清各类底子,精准掌握完成全程疫苗接种人员、已接种第一针人员、尚未接种人员和不适宜接种人员等各类信息,并向每户群众发放一份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对行动不便的群众,开展人文关怀服务活动,采取免费接送的方式接种疫苗,确保应打尽打。与此同时,全县各级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学校也积极行动,广泛参与,彻底澄清未接种人员底数,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应接尽接、全员覆盖,把疫苗接种工作切实落到实处。

下一步,该县将持续发力强化疫苗接种工作,优化疫苗接种流程,进一步压实乡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按照“政府找人、卫健打针”原则,落实“七个明白”要求,以乡镇(街道)为主体、村(社区)为单位,坚持一日一报告、一周一调度,任务到周、梯次推进,逐村过筛、逐乡清零,确保9月15日前完成疫苗接种任务,疫苗接种率先在全市达标清零。(生俊东 张万青 余守淼)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