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葛岗镇纪委:疫情防控有情有理有温度

2021年08月26日15: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俺在这隔离期间心里不空虚,镇纪委工作人员给俺配了一部收音机,每天给俺送来一份报纸既能听新闻又能学习党的政策,还能了解疫情防控信息,咱纪委想得太周到了。”8月21日,刚刚隔离期满的杞县葛岗镇孟寨村民付占玉激动地说。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杞县葛岗镇纪委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作风再务实、措施再落实、责任再压实”工作要求,迅速响应,全面吹响抗击疫情的“号角”,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联防联控,全面摸排不留死角。岗镇纪委充分认识疫情严峻形势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性,通过工作提醒、远程检查、落实主体责任督办等方式,压实单位主体责任及个人自我防护责任,充分应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性疫情的思想和行动准备,确保安排部署到位、督促检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严防疫情扩散蔓延。把农贸市场、超市、餐馆以及居家隔离人员人防、技防措施等作为重点,紧盯薄弱环节,保证工作职责有效落实。

严实举措,突出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切实提高责任感和敏感性,依法依规、科学精准做好办公场所、经营场所、生产设施、交通工具、员工餐厅的防控工作,确保工作环境安全。切实加强工作场所的通风消毒、进出管控,严防外部输入。葛岗镇新建敬老院是葛岗镇集中隔离点,镇纪委除每天例行监督外,还选派一名纪委工作人员到隔离点为每一个隔离人员配备了收音机、电风扇和报纸高度重视隔离人员得心理健康。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葛岗镇纪委采取通报方式,持续推动各村做好防疫指导工作,督促群众严格执行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护措施,认真配合镇医疗部门做好有关人员的健康监测、疫情排查、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工作,并发出倡议书倡导全体群众减少聚集,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务求“应接尽接”。(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